2015年7月15日

青醬奶油雞肉義大利麵


繼上一篇自製義大利青醬之後,今天要來分享義大利麵的做法囉!

義大利麵這個選項一直是老爺和我小約會的心頭好之一,他偏好以番茄為基底帶點辣的紅醬,而我則喜歡奶油白醬、青醬或蒜味清炒,這麼說,今天這餐根本為我自己煮的呀!

以前上班比較沒時間,現在是"閒"妻身分,終於動手做想了好久的義大利麵!青醬搭上雞肉或海鮮都很對味,九層塔的香氣,再加入些白酒與鮮奶油拌炒,醬汁更顯濃郁滑順,卻又不像純白醬那麼膩口,連不愛白醬的老爺也覺得好吃!

【青醬奶油雞肉義大利麵】約4人份

材料
義大利麵300g、雞胸肉300g、洋蔥半顆、蘑菇適量、蒜末2瓣、白酒80cc、動物性鮮奶油120g、煮麵水200cc、青醬150g

調味料
黑胡椒適量、鹽適量

醃肉香料
黑胡椒少許、鹽少許、義大利香料少許

作法
1.雞胸肉切塊,放入醃肉香料混合均勻,醃30分鐘;洋蔥切丁、磨菇切片備用


2.煮一大鍋水,水滾後加入適量鹽、橄欖油,將義大利麵放入沸水中,依照包裝說明煮至適當熟度
約略稍微偏硬的口感,因為還要再放入鍋中拌炒

3.平底鍋倒入適量橄欖油,將洋蔥、蒜末、磨菇放入拌炒爆香


4.加入醃好的雞肉拌炒至變色


5.將白酒倒入煮至沸騰


6.再倒入動物性鮮奶油及調味料適量拌勻


7.接著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及煮麵水加入,拌煮1~2分鐘讓麵條吸收醬汁
加入鮮奶油的醬汁會越煮越濃稠,太乾可適量再加些煮麵水,此時可試吃一下麵條軟硬度及醬汁鹹度,調整自己喜歡的口味


8.最後加入青醬,快速混合均勻即可熄火
加入青醬後別煮太久,青醬容易變色,也可熄火後再拌入青醬



好吃的青醬奶油雞肉義大利麵完成囉!自己做的義大利麵口感濃郁、真材實料、做法簡單,再挑個漂亮的餐盤,布置一下餐桌,人人家裡都可以像餐廳一樣有氣氛 ❤



※小提醒
1.雞肉也可換成自己喜歡的海鮮類,如:魷魚、蝦子、蛤蠣等
2.麵條軟硬度、醬汁濃稠度及調味可依個人喜好調整,盛盤後也可灑些起司粉增加香氣


謝謝默默關心與喜歡維尼廚藝的朋友們 ❤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與我聊聊天、分享生活點滴,記得點選「接收通知」才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哦∽♬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niesBakingLife
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