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7日

巧克力盆栽蒸布丁


以往做布丁我都是用全蛋和鮮奶製作,這回做餅乾剩下兩顆蛋黃,家裡又有一罐沒人喝的奶粉,於是把配方調整一下,嚐試了新口味的巧克力布丁!

混入苦甜巧克力的布丁,嚐起來濃郁不膩口,不會太甜是我喜歡的口味,捨棄了烤箱,改用瓦斯爐小火蒸出來的布丁,完全沒有氣泡,軟嫩綿密,好吃極了

將簡單的布丁做點小造型,讓它變身可愛的盆栽,巧克力餅乾與布丁的結合讓口感更豐富,吸睛好吃100%



【巧克力盆栽布丁】約2杯

材料
蛋黃2個 (或全蛋1個)
細砂糖30g
牛奶(或鮮奶)200ml
苦甜巧克力25g
義美巧克力酥片1包

作法
1.將蛋黃、細砂糖倒入盆中,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備用


2.取另一鍋子,將牛奶與巧克力倒入,加熱至巧克力融化


3.將巧克力牛奶放至微溫後,慢慢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即為巧克力布丁液


4.將布丁液過篩兩次除渣,倒入玻璃杯中,將杯口用鋁箔紙包住
這樣蒸出來的布丁會更嫩,也可用耐熱保鮮膜


5.取一大蒸鍋,鍋中放入網架,注入適量水,煮至水大滾
水量至少要到玻璃杯放入後杯身的一半,我是用家中炒鍋


6.水大滾後轉小火,將玻璃杯放置網架上,蓋上鍋蓋蒸10分鐘


7.時間到後關火,再悶10分鐘,即可取出放涼


8.涼透後放入冰箱冷藏,要吃前灑上壓碎的巧克力餅乾,再點綴上薄荷葉就完成囉!
餅乾碎片建議要吃前再灑,才不會潮濕變軟



冰冰涼涼的布丁,做法簡單容易,沒有烤箱也能搞定,朋友來坐客時端上這道甜點或是當伴手禮送人,創意好玩又好吃!



一口挖下,軟嫩綿密的布丁體,搭上酥脆的巧克力餅乾碎片,口中層次豐富充滿濃郁卻不甜膩的巧克力味,喜愛巧克力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呀!



※小提醒
1.不喝牛奶的朋友也可改用豆漿代替,布丁甜度請依個人喜好調整
2.若要使用大同電鍋蒸,電鍋內放入網架及適當水量,按下開關待蒸氣冒出後,將布丁液放入,一樣蒸10分鐘後拔插頭,續悶10分鐘,鍋蓋記得開小縫,避免內部溫度過高布丁變蒸蛋


謝謝默默關心與喜歡維尼廚藝的朋友們 ❤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與我聊聊天、分享生活點滴,記得點選「接收通知」與「搶先看」才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哦∽♬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niesBakingLife


延伸閱讀

焦糖香草布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