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

原味貝果


美味早餐自己做-原味貝果,切開夾上果醬、creamcheese或是夾個蛋、火腿做成貝果堡,就是營養又健康的早餐囉!

貝果吃起來表皮有嚼勁,組織紮實卻不會硬,外面買的貝果家中長輩咬不動,但這個很剛好哦!可以一次多做些放冷凍,要吃時退冰表面噴點水,進烤箱加熱3分鐘,就跟剛出爐一樣好吃囉!

【原味貝果】此份量約做4個

主麵糰
材料:
高筋麵粉 250g
細砂糖 10g
鹽 5g
水 140cc
植物油 10g
速發酵母 2g

燙麵糰糖水
材料:
紅糖或黑糖 2大匙
水 2000cc

作法
1.將主麵糰所有材料倒入盆中(酵母除外),液體部份慢慢加入,攪打至麵糰與水融合後,再下酵母,接著攪打至麵糰呈現光滑的狀態
2.麵糰滾圓,收口朝下放入抹油的盆中,表面噴點水,放入密閉空間發酵1小時至2倍大 (冬天天氣冷發酵時間較長,可放一杯熱水提高溫度,幫助發酵)


3.取出麵糰,分割成4等份滾圓,蓋濕布鬆弛20分鐘


4.每個麵糰從中央穿出一個洞,用手將洞慢慢整型擴大成圈狀


5.整型好置於烤盤上,表面噴點水,放入密閉空間後發30分鐘
6.後發完成後,烤箱先預熱200度,取另一鍋子將燙麵糰糖水煮沸後,轉中小火讓糖水保持微滾


7.將後發完成的麵糰放入,兩面各燙30秒鐘,燙好後撈起,稍微瀝乾放在烤盤上(烤盤請鋪上烘焙紙)


8.將麵糰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,烘烤約15~20分鐘,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出爐!



※小提醒:若想要更有嚼勁,燙麵糰的時間可以再久一點


謝謝默默關心與喜歡維尼廚藝的朋友們 ❤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與我聊聊天、分享生活點滴,記得點選「接收通知」才能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哦∽♬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nniesBakingLif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